一、先別急著報補習班,我存款沒那麼多,該如何選擇?

  1. 如果還沒準備好銀彈,請努力儲蓄吧!切勿為了省小錢結果又花大錢,寧可晚一點投入考試,也不要投入個半調子!
  2. 補習班時常會有什麼XX優惠,說什麼幾號前報名都有,錯過就沒了,相信我,這些活動一直重複都會有,只是換個名目包裝而已
  3. 須考慮你是不是相關科系畢業,只要你是商科畢業的,他就統一推財稅行政,只要你是讀一些其他管理學院的學系或者文組畢業,他就統一推綜合行政(一般行政or一般民政),並且主打錄取率很高,名額多,錄取率是可以參考,但不是絕對,這邊也不是提倡你就可以挑戰很難的類組,例如:法律廉政、保險金融等...畢竟,我們不是那個科系畢業,你是跟一群高手競爭,只會對自己非常不利
  4. 所以我不是相關科系,我就完全沒機會嗎?補習班可以先試聽,你至少要先能接受你要考的考科你是否能啃得下去吧?如果是沒有興趣的考科,你只會越讀越痛苦,當然沒有人認為讀書是開心的,只是說你有沒有比較能「接受」這些考科;例如我對會計一翹不通,試聽又覺得明明是中文但我卻聽不懂,然後只因為錄取率高想考會計類組,這簡直是拿石頭砸自己腳

 

二、某補習班某類組有超強師資陣容或是我該為了一、兩科去買另外補習班的課程嗎?

  1. 前面提到補習班都可以先試聽,假設某科目有A(名師)、B師資,你就一股腦的秒選A,這是不對的,你要看他上課的方式自己有沒有辦法吸收,才是根本解決之道
  2. 假設是同類組,A補習班跟B補習班一定都有他各自強的師資,如果你選擇了A,想額外買B的某幾科,目的都是為了上榜,當然這是很燒錢的方法,但只要能讓自己吸收,我認為這些投資都是有用的,那就不要省下那些錢

 

三、補習班的角度當然是保證班,因為...(給在職準備的人看)

  1. 保證班是最貴的,除了能吸你最多錢之外,你每年還要繳個幾千塊不等的續班費
  2. 什麼樣的人適合報名保證班?         
  • (1)你需要在職準備,有經濟壓力而且只能運用假日以及下班時間讀書的人,千萬別想說我報個兩年班就好,因為你根本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充分吸收一整年的課程知識。
  • (2)就個人以前小段時間在職的經驗,平日聽一堂課可能就非常緊湊,假日兩天了不起給你跟個六堂,一個禮拜最多就是11堂,又國考大概都有個200多堂,光跟課的時間就已經吃掉了很多可運用時間,看完課不必複習吸收一下嗎?
  • (3)補習班安排課程不是一次出完,會根據全職準備上課的進度去安排,也就是很有可能考試前一個月才有可能上的完,你根本完全來不及聽完,只能先錄音下來,或者等明年這時候再去補沒有聽到的部分,又你聽過的必須要持續的複習才不會忘記,所以勢必得要有個長期抗戰的準備才有可能考上。

 

結論:在職準備的困難就是在這,時間容易拖長,那就一定得報保證班,而且人是會疲乏的,你能堅持那麼長時間的人都有一定自我約束的能力,何不存一筆錢後短期2-3年衝刺一下見真章?不過人生就是這麼複雜,還有其他需要考量的因素,所以這類考上的人我感到佩服!

 

四、以你個人的角度當然是二年班,因為...(給全職準備的人看)

  1. 先說為什麼不一年班?前面提到一年下來的課非常的多,你根本不可能來得及聽完以及吸收還有複習完畢,當然也是有一年就考上的考上,但我們總是要先做些預防,如果報完一年班後,覺得第二年有哪些地方聽不懂,這時候補習班一定是說阿你就再買一年課程,反正續班優惠會比較便宜,(通常你會想說我只聽我想要的學科就好,但補習班一定是單科賣的很貴,包裝起來賣全科才會比較便宜),於是你就又讓補習班賺了一次的錢
  2. 以我遇過就是有人只報一年班,後來這樣加選加起來超過十萬左右(都可以報名保證班了)那何不一開始就篤定報兩年班呢?
  3. 以補習班的角度當然是錢越多越好,所以一開始直接報兩年班,也許多一年班一兩萬塊,但絕對值回票價,且總比只報一年班後續給他們賺更多來得...洽當XD

 

五、千萬別以為省到一點錢就沾沾自喜

  1. 你自以為聰明的報了一年班想說很省,我很厲害,一年就考上,但有時候人無法如願,結果花了更多錢
  2. 多拿出一兩萬塊都無法投入,那你如何投入更多的時間準備考試?你是因為對薪資不滿意而想要改變現狀的人,卻又想省這筆錢,該花的錢就該應該花,不要省
  3. 有些人想買二手書想說便宜,這不是不好,而是你要考慮的是,你有辦法判斷修法修了哪些嗎?又二手書有些可能有做上筆記,書還是要自己親自唸過才叫唸書,唯獨這功夫是不可以偷懶的
  4. 我想要省錢自己買書來讀不行嗎?補習班當然是想賺你錢,但是他同時也幫你迅速抓到重點,有這麼好的資源不運用實在可惜;靠自己讀還要摸索重點在哪邊,而且有些地方不一定讀得懂,你可能得花費更多時間才能理解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蕪心 的頭像
    蕪心

    只是一個平凡人,偶爾寫寫。

    蕪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